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

ATI 7500显卡在Ubuntu 8.04下开启特效和3D桌面

本人电脑03年的老本IBM t40,ATI 7500 32M 的显卡,装7.10版本,默认受限驱动,直接开启特效,效果比较流畅。新装了 Ubuntu 8.04,默认驱动里面啥也没有,打开 "外观" -- "视觉效果" 里面只能选择默认的 "无",其他无法选择;装上xserver-xgl后,能开启特效,但是不流畅,和7.10里的效果相比差距比较大,不知道有没有其它的方法,就目前而言,我能找的解决方法都不行。

首先教你怎样打开特效,打开“终端运行

mkdir -p ~/.config/compiz && echo SKIP_CHECKS=yes >> ~/.config/compiz/compiz-manager

就可以忽略检测,直接打开特效,可以看得到窗口的“果冻”效果了。

如果要打开3D桌面,可以按以下步骤,打开“终端”,运行以下:

sudo apt-get install xserver-xgl
sudo apt-get install compiz compiz-gnome
sudo apt-get install compizconfig-settings-manager
sudo apt-get install compiz-fusion-*

以上都安装好后你就可以在“系统”--“首选项”里找到“advanced desktop effects settings”,打开面板后就可以按你的要求去选择了,有兴趣就去试试吧。

没有评论: